咕咕咕

Cp√,ooc√,au√,哨向√,性转√,逆拆√,rps❌,abo❌,生子❌

@nananana 我还没接触过这个圈子,弄个小短篇,tag什么的也不知道怎么打,文笔渣取名废,就这样吧,我很随意的


——故梦已逝,唯惜今时
 
清早,言亦冬右眼眼皮狂跳,总觉得有些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但一日下来,并未发生什么倒霉事,也没有什么棘手的案件
一直到傍晚,这种像要失去什么珍爱的东西的感觉仍让他饭不下咽,连申力行都有些看不下去他魂不守舍的样子,强行拉着他去喝酒
走到一半,两人便被喧闹的人群给挡住了去路,凭着捕快的本能,往着人群中挤去
言亦冬永远不会忘了这一幕,曾经那个恃才傲物盛气凌人的陵端手中拿着一些细碎的银两,有些颤抖的向着那个穿着与他曾经穿着一样的人说着谢谢的话
仙人走了,人群也散了,只有陵端一人仍拿着那些碎银呆楞在原地,亦冬打发了申力行,一个人远远望着陵端
此时的陵端与初见时有些很大的不同,瘦了,黑了,也狼狈了许多,那时的陵端还是那个一呼百应的二师兄,下山除妖也有师弟们料理着生活琐事,自己本是不屑于与这种眼高于顶的人打交道,直到那人从狼妖口中救下自己,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拖后腿,但却全力护住自己,那时自己心里便有了这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二师兄,只是那人很快便回门派复命了,只给他留了一个无法企及的奢望
如今目睹陵端的尊严被人狠狠撕碎,再被扔在地上踩了两脚,只觉得心揪着疼
亦冬尾随着陵端来到一个破庙,看着陵端把手里的碎银给了一个小女孩后离开,心中的不安又隐隐复燃
等到他看到投身江中的陵端时,才隐隐明白心中的不安源自于哪儿,如此骄傲的一个人,又怎么会甘心这么屈辱的活着
来不及思考,亦冬只能跃入水中捞起有些溺水的陵端
言亦冬知道陵端瘦了,却不知道陵端已经那么瘦了,即使毫不费力就能抱起
“这些年究竟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亦冬望着床上的陵端呢喃道:“但是昨日已难扭转,又为何徒留追忆”
陵端的转醒在一周之后,只是睁眼,尚不能下床,只能看着言亦冬在自己身边打转,他不明白自己明明投河自尽了,怎么转眼在这舒适柔软的床上,而那个围着自己忙东忙西的人又是哪个,于是决定装傻
“你醒啦,快喝药吧”
“你是谁?”陵端带着几分戒备
“哦,我叫言亦冬,是六扇门的捕头”
“你为什么救我?”
“我,我喜欢你啊”言亦冬一不留神便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话出口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闭上眼等着陵端的巴掌,却迟迟没等到,悄悄睁开一只眼,却发现陵端正在沉思,心道:难道溺了次水,连脑子也进水了?
“你说你喜欢我?你见过我?”在言亦冬开始浮想联翩之前,被陵端开口打断了
“你不记得我了?”言亦冬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有些自哀自怨的想到:是啊,一面之缘而已,怎么能奢望陵端记住呢
陵端看着言亦冬哭丧着脸,心底生出几丝罪恶,有些不确定的问道:“那我叫什么?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
“你叫陵端,我和你……”言亦冬突然想到既然陵端失忆了,是不是可以编造一段关系,于是有些不确定的试探道:“我们的关系你真的忘了?”
“我不记得了”陵端摇摇头
“我和你从小定了娃娃亲,如果不是这次你不小心掉下河去,我们都该成亲了”
“这样啊,那我之前怎么称呼你的啊”
“你之前都叫我,冬冬,我叫言亦冬,你还记得吗?”
“对不起,我都忘了”
“没关系,只要我还记得就可以了”
“恩”陵端有些腼腆的笑着,看得言亦冬一呆,上前吻住了陵端
看着愣住的陵端,言亦冬有些不知所措的道歉:“对,对不起,我……”
话未说完却被陵端吻住了,陵端有些略带歉意的笑道:“应该是我说对不起,忘记了我们那些过往”
“没关系,只要你还在就好了”言亦冬紧紧的抱住了陵端,将头埋在陵端肩上
之后言亦冬依照自己的说的,给了陵端一个婚礼,没有多盛大,只有言亦冬几个朋友参加,倒也省去了陵端认人的烦恼
只是申力行醉酒后送了两人一个称之为仙家剑佩的玉器作为新婚礼物,也许旁人不知,但言亦冬知道,那是陵端的玉佩,言亦冬有几分担忧的望着陵端,却换来陵端安慰的笑容,陵端十分自然的收下了礼物,言亦冬才松了一口气,却错过了陵端复杂的眼神
陵端抬头望着徘徊在朋友间推杯交盏的言亦冬,心里默念道梦中的那句:“昨日已难扭转,又为何徒留追忆”

评论(5)

热度(12)